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於1968年成立,其後升格為傳理學院,一直致力培育傳播精英,已經歷半世紀。這個重要的里程碑標誌著學院和同學們的努力,亦見證著不少校友於社會和專業上取得卓越的成就,為業界作出重要貢獻。 2018年適逢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金禧之喜,學院新聞系與大學圖書館攜手創建浸大傳理學生新聞作品庫以示慶祝。圖書館把本校創系至今學生自主編採的新聞作品數碼化,作品庫收錄學院兩份分別於1968年與1969年創刊的新聞刊物The Young Reporter 和《新報人》,並開放予公眾於網上瀏覽及查閱。 The Young Reporter 和《新報人》是本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其中兩份學生新聞刋物,一直關心本地及國際社會議題,同學作品在多項新聞報道比賽中屢獲殊榮。 五十年來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和香港社會同步邁進,作品庫不但記錄了校友們在青蔥歲月中為要成為傑出傳媒人而付出上的努力,更盛載了社會變遷的歷史片段,令人回味。作品庫數碼化後,亦附上搜索功能方便讀者,希望作品庫能讓校友細味當年,並為大眾創造集體回憶。

如欲閱覽浸大新聞系學生近年發表的作品,請點新聞系學生作品網上平台(BU-JLAB since 2017)


得獎作品

浸大新聞系學生作品庫由傳理學院新聞系及大學圖書館攜手創建。數碼庫已囊括了《新報人》和 The Young Reporter 自六零年代尾創刊至2017年間的大部份刊物,唯仍有數期未能尋到,盼校友們慷慨借出珍藏,以補遺漏。